星花

一些存档在凹3,可以直接搜文章名称或者用户:xinghua 被屏蔽的文章不在合集里啦,请移步账号的主页查找~

皮条少年七濑君!(9)



教父来了。


光线从头顶上造价不菲的灯具里发散,教父的头发也反射出冰凉的蓝光。他看起来相当愉快,笑着对大厅里的组织成员们挥手,地板上踩出的步伐仿佛要开出一朵朵花。


他脚下依旧是一双黑锃的皮鞋,坐进椅子,拿惯用的短匕首轻轻叩击桌面——那声音安稳自信,令人精神一振。


人们在窃窃私语,压低了声音谈论教父召集中上层干部的原因。


教父说,自己骄傲的儿子、组织的第二掌权者,很快就要回归了。








“少年?”


“醒醒,少年!”


“……”七濑陆眉毛紧紧揪在一起,他的太阳穴痛得要爆炸。


“再不醒就要被老鼠吃掉了哦。”那个声音恐吓他。


他运起浑身力气,睁开眼睛,入目一片黑暗。他发现对面的铁架子上绑着一个人,因为那个人的眼珠子幽幽地亮着。


从窗户射进来一点点光,他借着光眯起眼睛去看,那个人竟然是春原百濑。


“百先生为什么在这里?!我又为什么在这里?!”七濑陆的声音里全都是震惊。


“我把酒吧大老板激怒咯,他打算把我关起来处理掉。”百比一比割脖子的动作。


“我也想问你啊,你不是在了先生的酒吧工作吗?他看你不顺眼?”百被绑着还能和七濑陆聊起来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我叫七濑陆。”他犹豫了一下。


“riku?”


百眨了眨眼,那两撮由虹膜反射出来的窗外光线灭了又点亮:“要不是手被绑着我就要击掌了!你果然是天的弟弟!”


七濑陆听到九条天的名字,神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靡:“天哥……”


“啊……小冈已经全部告诉你了?抱歉,知道自己是黑帮的弟弟,觉得讨厌很正常。”百试图安慰他。


“天哥在那样的环境长大,一定很辛苦。”他垂头丧气地说。


百下一句准备为九条天辩解的话卡在嗓子眼:“是,是,很辛苦。”


这不是完全去心疼别人了嘛,某种意义上说天这个弟弟真厉害啊。


“对了百先生,这里是哪里,只有我们两个吗?”七濑陆忽然想起了什么大事,“我和一织……他是警署的新人来着,我们从文月村出来,被突袭了。”


百回答:“我只看到了先生的人把你扔进来绑在对面的柱子上。我也是晕着让他们扛来的,不知道现在的位置。”


“周围是货架柱子,角落里有坏掉的托盘和堆垛机,应该是一个废弃仓库。”百的夜视能力很强,七濑陆昏迷期间他在观察环境,还并不清楚是哪里的仓库。


这回真的是阴暗仓库,七濑陆顿时觉得冈崎先生十分温柔了。他试着挣绳子:“一织不见了,我得去找他。”


百提醒他:“先冷静!你身上有什么能用的东西吗?我已经被搜身了。”


能用的东西……小刀?枪?


七濑陆其实也知道自己遭遇过搜身了,他被那么紧地绑在柱子上,腹部却没有什么膈应感,明明他口袋里有一串还算尖锐的家用钥匙和指甲钳……因为它们都被收走了。


他想到自己手指上那个和泉一织暗中套上的玩意,费力从绳圈伸出一只手去摸了摸。


是一枚戒指。


他惊奇之下手推动了戒指里某个机关,从钻石底托里弹出来的是微型刀片。


“百先生,我好像找到——”


同时距离他们有点距离的侧方,响起门栓咔吱咔吱转动的声音。七濑陆立刻把机关摁了回去。


几个黑衣服的男人推开大门,外面的天空泛红,是傍晚时间。走在最前面进来的是这些人的头领,他们四散开来,有站有蹲,把百和七濑陆包围了。


头领绕着绑住百的铁架走了一圈确定他没耍小招,然后没看见七濑陆似的回到那群人里面。


喂无视吗!七濑陆心里呐喊。


感受到他的视线,头领看着他鄙夷地说:“你以为自己能瞒着了先生偷跑吗?狗丸冬马已经被他处罚了,了先生宠爱你才没让我们立刻解决你。”


七濑陆张嘴反驳:“我可不想要他的宠爱,现在他还把百先生关在这里!变态!”


头领察觉到他对老板的态度和之前有所变化:“找到靠山就得意忘形?也对,搜你的时候看见钻戒都戴上了,是个好靠山。”


其他人都窸窸窣窣地嘲笑起他手上的戒指,七濑陆的忍耐力在此刻到达巅峰,心说等自己和百先生出去,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们一顿,然后告诉这些家伙,那是一织给的救命道具,他没把天哥当靠山。


百说了几句半真半假的狠话,那群人显然更顾忌百,没有人回嘴。百无声地对他说:找到了什么?


七濑陆也无声地对嘴型:刀,片。








和泉一织才醒来,正好看见一个人从自己脑门上方的窗户爬进来。


“你醒了啊?你为什么会被他们关在这里?”


窗户很高,来人动作别扭地跨下来,落地声音却很小。他朝和泉一织抬起头,是文月村那个喜欢摇滚的男服务生。


“……说实话我现在很混乱,不知道怎么回答您。”和泉一织面对这个出现在这里,自己还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家伙,仰头冷静了一下。


“我看见那些人把你们放进车里,觉得很不对劲,就叫车一路跟了过来。这里是黑街里面的废墟群。”男生一本正经地说。


那他们现在待的地方是……和泉一织环顾四周,一节水管横穿了墙壁延伸到洗漱池下面,视线左边是一排隔间。再往右看,对面房间的门牌上印着斑驳的蓝色男性标识。


“……居然是女厕所……”


他想捂一把脸,发现自己除了手被绑着,脚腕上还多了一条链子。看起来那帮人对他这个无关人员很是不放心,不仅要单独放置,还把他和水管锁在一起。


男生指指窗户:“我在外面看见那伙人进了这栋建筑,一直等到他们出来。啊说起来这里是三楼,担心入口有留守的人,所以我决定从窗户进来,刚好找到你。”


“三楼?您怎么爬上三楼的窗户的?”


“这栋楼旁边的建筑已经塌了,我踩着水泥块上来的。刚刚那一下我把水泥块踩翻了……幸好没注意到我,但是不能再从窗户出去。”男生解释。


“对了,在文月村的时候没想到自我介绍来着,你好,我叫逢坂壮五。”


没想到真的是他……屹立于财阀集团顶峰的,传说中的逢坂家族。和泉一织没空闲问这位大少爷为什么要在料亭打工了,他对逢坂壮五直言:“我是警署的实习警员和泉一织。控制这条黑街的黑帮月云,他们出于某些原因要处理我和我的伙伴。我得去救他,我带了点工具但是绑着拿不到,您有没有可以剪断绳子的东西?”


“有的!”


只见这个文弱大男孩举起一把手持式钢铁切割钳,“下车后在一家五金店买的,总感觉用的上。”


“……好,麻烦直接切断铁链!”


逢坂壮五先后剪断链子和麻绳,和泉一织没管脚上剩下的镣铐,解开腰包。包里是一套刀具,还有一只手枪。


和泉一织问逢坂壮五:“会开枪吗?”


逢坂壮五羞愧低头:“和父亲在靶场打过一回空气枪,没怎么中靶。”


于是他挑出一把匕首交给逢坂壮五:“请拿好,出去后可能遇到敌人,防身。”


然后他们慢慢挨到外面的走廊,再往前到了大厅。餐桌吧台和墙上的菜单还在,可以确定是一家餐厅,大厅还有一面很阔气的落地窗。


继续前进,楼梯口看守的人正巧往这边看。那人手持铁棍冲了过来,和泉一织腿一弯躲掉他的棍子,狠狠踢他的膝盖。那家伙跪倒的声响太大,楼下的人瞬间有所动作。


这人跪倒了还记得激他们:“楼外面掉石头那么大的动静真当我们不知道吗傻瓜!”


逢坂壮五一脸慌张地给了他一拳:“不好意思下次改进。”


月云的人转眼间集中到大厅,每个人都有武器。和泉一织对落地窗用了一记全力肘击,玻璃年代已久,咔嚓几声碎了道大口:“快走!我会给您掩护,什么都别说快走!”


逢坂壮五立刻转身扑出去,面朝大地下坠的瞬间才发觉自己是在三楼。他不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,这一下得要半条命。


完了完了完了——


这时地面上突然窜出来一个人,他带着重力和惯性砸了上去。倒地滚了好几圈,全身特别是胳膊一阵剧痛,最后停在楼外面一堆杂草丛里。那个人专业意识很强,全程好好地护住了他后脑,横在腰上的手力气太大,逢坂壮五的背要被勒断了……


对方似乎在和对讲机说话,听声音相当年轻:“大和哥,找到不认识的人质!在一家餐厅的废楼里面,招牌叫锦山!”


楼里传来几声枪响。






金座酒吧的贵宾室,月云了在手机上和部下有一搭没一搭地问百和七濑陆的状况。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来,拿着酒杯,让下属待在后门的更衣室,一个一个走秀似的表演取悦自己。他准备打响指叫表演者出来,突然进来一个矮个男生,穿着他们店里侍应生的制服。


月云了手支着下巴扫他一眼:“冬马怎么让闲人进我的办公室了?”


话说完他反应过来,狗丸冬马主管被自己罚禁闭,早就不在店里。矮个男生大吼一声踏上茶几,朝月云了的脸飞起一脚。


“垃圾老板shooooooooooot!!!!!”


在和泉三月脚底碰到月云了之前,后门涌出6,7名墨镜男子,其中一个挡在他们老板身前。


和泉三月第一击没中,翻身躲到桌子边上:“nagi!上!”


他召唤的是主动要求帮忙的外国佬,六弥凪宛如一只大金毛席卷了房间,长腿一撂踹翻沙发,把一个持枪的人压倒。


警署的人随后冲进屋里,狭小的室内瞬间混乱起来。这些黑社会的枪经过改装,开枪的声音很小,威力却丝毫不减。六弥凪能清楚地感觉到子弹略过头顶时带起的迅疾的风,几乎要把头发连根拔起。


他痛苦道:“竟敢对我美丽的头发做出这种事情!做好觉悟吧!”


和泉三月是学校教出来的正统搏击式,他看出来六弥凪揍人用的不是搏击,更像是截拳或者漫画里忍者的体术。他凭着这套奇奇怪怪的拳脚居然撂翻了好几个汉子。


警视监提早和他们强调,部分开枪的人一旦被近身夺去手枪,就变得弱势。但还有一部分人混迹多年经验老道,最难解决。


显然最难解决的是两个全程滚来滚去,怎么都打不着的家伙。上司警部招呼六弥凪和他配合夹击,和泉三月就向月云了冲去。


月云了被逼着飞快地后退,转身进了后面已经没人的更衣室,把门反锁靠到墙上擦一把汗。


唰一声不知道从哪来的小刀擦着他脸颊嵌进墙壁里。月云了僵直地扭头,眉毛不住地抽搐:“你怎么会……”


千从立柜的黑暗中走出来,手指夹着刀对月云了露出微笑。


那些混迹多年的,算他一个。


“月云先生,你的主管是个不错的小伙子,多亏他给我们的指引,我能提前进入这里捕获你。作为回报,我们会保护这家酒吧。”


他举枪指着月云了:“现在告诉我春原百濑和七濑陆的位置。”



tbc.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