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花

一些存档在凹3,可以直接搜文章名称或者用户:xinghua 被屏蔽的文章不在合集里啦,请移步账号的主页查找~

(炎博/葬博)博士想和干员搞好关系9

要塞重建工作由当地的建筑局接手,伤员全部送到了最近的医护所。罗德岛也派来工程人员参与战后信息采集。

医生正在查房,我坐在走廊整理记录。终端联系人里阿米娅的名字和头像不断闪烁。我畏惧地点开一看,她给我投了将近一百条消息。

屁股旁边的理智合剂忽然变得烫手,我不舍地把它放回背包。再过量摄入,她们会担心的。

我除开大小十几处撞伤在隐隐作痛,头发还烫卷了。我摸摸自己的发尾,卷曲的弧度还挺有弹性……

“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爆炸头?”黑角在我对面,掐着下巴沉吟。他刚刚换过药,无聊地闲逛。黑角的头发丝更硬点,所以没什么变化,我十分羡慕。

路过的医护人员同情地看着我:“如果博士忍受不了的话可以到内陆的理发店护理一下,我有几家推荐的——”

我又想把理智合剂重新掏出来了:“谢谢,等它自己恢复吧。”

“博士。”慕斯从病房里伸出头来,“您来啦?”

“我睡一觉之后就能自由活动了,想来看看你们。”

我站起身向她走去,她的两只手臂打上厚厚的绷带,一面脸颊贴着纱布。我轻轻碰了碰纱布边缘:“还疼不疼?”

慕斯头蹭蹭我的手:“不疼。”

“两名菲林伤员恢复得不错。”医生从她身后出来,抖了抖ct片,“黎博利和佩洛伤员的情况稍微严重些,要多躺几天。”

医生侧身让我进去,我张望道:“卡缇?翎羽?”

翎羽跟慕斯一样打绷带贴纱布,也可以下床行动。玫兰莎倚靠在卡缇床头,她和卡缇看到我,尾巴一慢一快地摇起来。

卡缇被敌军打中肩膀,侧躺着,尾巴毛看上去掉了不少。她心疼地摸自己的尾巴尖:“呜呜呜,他们用法术点火烧我的尾巴,这一块秃了!”

我指着自己的脑袋安慰她:“你看我还是爆炸卷毛呢。回去让末药帮忙调生发剂,毛很快就会长好的!”

慕斯和翎羽到处走动一会,按照医嘱又躺回病床休息。

我在一边看顾她们,翎羽问道:“请问我们的行李还在吗?我听说办事处将近坍塌,正在整修。博士买了那么多的礼物放到宿舍,万一毁掉……”

“别怕,我请抢救人员把大家的东西都带出来了,放在临时掩护所里面。走的时候不要忘记拿。”我冲她发射名为靠谱的眼神光波。

翎羽挡住抬高的嘴角,眯起眼睛趴进被子。

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了,我走到门外:“好好休养,我去看看炎客。”

“博士等您再来哦!”卡缇说。

我最后朝她们摆摆手,关门向单人病房走去。

估计炎客还没有醒,我把门开一条小缝。床上人平躺着,窗外的光照在他身上,安静得让人不忍心打扰。

我轻手轻脚搬来椅子,在他床边坐下。炎客本来要全身裹绷带,但是源石技艺提升的法术自动修补他的身体,只过了一天伤口就开始结痂脱落。

为了方便换药,我们甚至没给炎客套病号服。他的上半身赤裸,这具身体即使沉睡着也在往外散发力量的气息。他前额的发丝帖服,挡住半截眼睛。

——他的头发也完好得不行。明明都在爆炸现场,为什么只有我烫成了卷毛???

我呆坐了三分钟左右,拉起炎客的手放在掌心端详。我的手比大部分女性干员大一圈,能完整覆盖阿米娅的头顶。但炎客的手比我还长一个指节。

他的腕部生出黑色的结晶,那道条形码刺进我的眼睛。我用拇指按压皮肤表面,仔细观察其中黑条和空白的阵列。

还没有看多久,我感觉有道视线落在我身上。我抬头,发觉炎客正盯着我看。

什么时候醒的?!我吓一大跳,立刻甩开他的手。

炎客:“……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正在考虑是否要把你的手捡回来重新握住,以示礼貌。”我强制自己用沉静的声音说话。

他露出被我击败的表情,屈起一条腿坐了起来。

“继续躺着比较好……”我想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摁回床上,手伸到半空就犹豫地僵住。

“你知道矿石病给了我自愈的能力,我不需要像个残废一样躺在这里。”炎客微微向前躬身,双眼和我平视。

“嗯,那请你自便。”我收回手,垂头丧气地说。

我很关注炎客的一举一动,当他看着我停顿一下时,我立刻就察觉到,从他口中发出了几乎微不可闻的叹息。

“……算了。我有一件事要问你。”

炎客掀开身上的被子再把它推到床尾:“敌袭前一天的晚上,你和那个萨科塔出去了是吧。”

我浑身一紧,大声说:“我们没干见不得人的事!”

他抬手架住额头,仿佛要被我气出笑容:“没问你这个。你出去的时候穿着防护服,衣服上有罗德岛的印记。”

“毕竟我是罗德岛所属。”我如此回答。

“印记会向对方展示你的身份。如果真想避免战斗,你根本不会外出,更不用说带人去市集。躲在房间里摆布棋子……或者和你那些伙伴聊天才是你擅长的事情。”

他的后一句话不轻不重敲在我心头:“你其实是在期待敌人攻过来,对不对。”

手不听使唤地颤抖了一下,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我在……期待?

“…………”我徒劳地张开嘴唇,明明有一肚子可以用来反驳的话,可是一句都说不出口。

炎客两只手按住我的后颈和腰,用力向自己怀里一按。我完全来不及惊呼,他的喉咙里发出嘶哑的低语:“你没有过去的记忆了。”

“你是他,也不是他。最后他只是个为胜利活着的工具,抛弃了所有人,所有人也都抛弃了他。”说着冰冷的话,炎客擦过我耳朵的嘴唇却是滚烫的。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一些内容在嗷3哦~见简介

 

Tbc.


评论 ( 99 )
热度 ( 7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