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花

一些存档在凹3,可以直接搜文章名称或者用户:xinghua 被屏蔽的文章不在合集里啦,请移步账号的主页查找~

皮条少年七濑君!(8)

七濑陆不寒而栗:“九条鹰匡是个疯子。”

“几年前他就已经能制约警哨站,现在九条家的力量简直难以想象啊。”冈崎叹息。

和泉一织还准备顺着他的话继续说,忽然清醒道:“我们已经好好地聆听了,现在可以解开手铐吗?”

冈崎凛人小心地问:“客人会不会打我们?”

“……虽然食物里加了安眠药还被关在这地方,我们还是讲道理不轻易打人的,对吧七濑先生?”

“我们不打人,冈崎先生把手铐解开吧。”七濑陆的胳膊相当难受,再反扣着怕是折不回来了,“百先生的事情还没完呢。”

“您的称呼换得可真快。”和泉一织无奈。

陪饭女孩拿着钥匙开手铐锁扣,机关响动之后肩膀胳膊一阵轻松。和泉一织捏着勒出红印的手腕,还是学了七濑陆换称呼:

“百先生是恩人所以你们要袒护他我理解,可是和我们两个说有什么意义?万一我们是执着的警察,听了更加下定决心要抓这个黑社会归案怎么办?”

冈崎挠挠后脑,笑了笑:“其实听接待小妹妹的描述我就知道了,有一个人是momo跟我提到的在金座打工的孩子,另一个人大概是警方的调查者。”

他看着七濑陆:“momo说你很像自己在九条那里认识的一个人,倒不是指长相。单纯的一眼过去就感觉到了两个人的联系。”

“呜哇——”七濑陆刚刚听了一个黑道迫害人的故事,突然被说和黑道的人很像,他有点苦恼。

“他觉得你和那个人一样,能成为可以信赖的伙伴。momo能从九条的控制下溜走,做个还算自由的逃犯,也是多亏了那个人。”

和泉一织沉思:“他能从九条的手里送走momo,在组织里掌握的权利一定不小。”

冈崎点头:“momo在九条家的时候得知的,那个人是九条鹰匡亲手栽培的继承者,想让他作为下一任的教父。”

“那个人是谁?”七濑陆好奇地问。

“九条鹰匡的养子,九条天。”

和泉一织看见他的表情僵在脸上。








不止他和千,所有人的劝阻都没有效果,百和男孩站在一起,走出店面时向他们挥了挥手:再见。


“就这样,我跟着九条鹰匡走了。”

“永别了~momo的光哟。”

月云了眯缝着眼轻轻朝吊灯招手,空掉的酒瓶子码在桌上:“那个时候警视监大人的表情一定很可怕。”

不知不觉百也灌了不少酒:“我没敢回头看他们,所以不知道。”

九条鹰匡需要的是一只凶狠精悍,却有命脉紧紧捏在自己手里的狂犬。他交给百任务,百都会尽心地完成,九条让真正的杀手训练他,支付不菲的报酬,但不对他抱有期待,他只是一样重要的工具。

狙击、割喉、投毒,甚至包括如何为即将勒死的目标打出美观的绳结。九条说他的才能已经被激发出来了。

见鬼的才能,他才不想要犯罪的才能。

最近的一项任务和以往有些不同,他的目标不是敌对组织的干部,而是一位活跃在正常社会的企业家。

九条的人告诉他,那个企业家的父子关系很差,年轻的独子并不愿意继承家业。只要弄垮了老爹,加上竞争者们背后一推,整个集团就会崩溃。

百不太相信,他去查了资料做准备,发现父亲很器重这个宝贝孩子,从小培养万分关注,别人不可能坐上宝座。儿子更不现实,痴迷音乐多次离家出走追求梦想……虽然基本上都被逮回来了。

……只是一对固执到极点的笨蛋父子而已嘛。

他一点也不想做这个任务,悄悄和教父的养子定了一个计划。

最后在企业家办公的楼层引爆了三枚炸弹。一枚微型铝热燃烧弹,用来摧毁建筑破坏现场;两枚黑索金炸弹,用来做引子,子弹打击后即爆炸。

但是企业家不在那里,他当天被“意外”绊住没有前往公司。

百逃跑了。





“以前黑帮的内部争斗,警察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这次牵连到明面上的大人物,毫不意外地被警方通缉了。逃跑期间我遇见了千。”

“他在我走后不久就被调任去往县警署,重新见到他,他已经是警视厅的支柱之一,负责FSC爆破袭击案的调查。我才知道自己成了他的任务目标。”

月云了啪啪啪鼓起掌:“然后momo在各个地方流窜,躲避跟在屁股后面的警察和暗杀者,在这里遇见了我。真是命运的安排!”

“说正事……小冈他们搬迁的准备做得差不多,等新地址确定,教父隐退,我就不用再拜托了先生保护文月村了。”

“太天真了,momo。教父隐退不再追杀你们,可是除去九条不是还有警方等着你吗?”

“我会去自首。”百镇定地说。

“什么?你又想做什么无聊的事情?”月云了瞬间失去兴致,放下酒瓶极不满地看着他。

“小冈他们的店已经很成熟,没有我也能好好地生活下去……我这颗坏蛋走掉就更完美了。”

“不不,我不允许momo干投降这么劣等的事。”月云了抓起他的衣领摇晃,“做回你的狂犬啊!”

“……了先生。”

百掰开月云了的手指:“跟九条鹰匡走了很久之后,我终于回过神来,知道保护重要的人不一定要变身狂犬。”

“逃跑也好,说谎也好,低声下气陪你玩猫鼠游戏也好,吐出舌头卖力吹嘘你的恶趣味也好,只要对他们有用,任何方法都值得。”

百终于抬头直视他了,眼中有灼人的光:“这些感情和冲动,你永远不会明白。”

屋里一阵可怕的沉默,月云了忽然用力捏住了他的脸,发狠似的说:“陆也是,你也是,都不让我省心。别忘了,是谁在庇护你。九条鹰匡隐退还早着呢,momo,你以为除了我谁还能救你?”






“黑帮世界里,逃跑即视为背叛。对待背叛者,切几根手指是不可能够的,他要我们的头。”冈崎闭上眼睛说。

七濑陆低着头看不清表情:“手指也不够吗……”

“我们离开原本的家四处奔波,终于在沪町落户。momo拜托月云了留人在沪町保护我们,挡掉九条的暗杀者。”

冈崎指指门外:“现在文月还有他的手下在巡逻。在踏进文月村的那一刻,应该就有人盯上你们了,在判断你们是不是九条的杀手。”

和泉一织想到有那么几双眼睛在背后盯着他们,头皮发麻:“我们得赶紧走。”

他拉着七濑陆站起来,冈崎凛人赶紧叫住他们:“请等一下!”

“你们能来到这里点名找到鄙人,是因为momo交给这位七濑陆先生的名片,momo是信任你的。鄙人把往事和盘托出 不仅为了满足客人调查的目的,更多的是想请二位帮助鄙人一件事。”

他无法摆脱阴影和痛苦,经常半夜从噩梦中惊醒。即使如此他心里始终存在微小的期盼,渴望受难的人得到救赎。

冈崎凛人深深地低下头,卑微却诚心诚意地请求:“希望你们能拯救momo,把他从这么长时间的痛苦中解放!”

和泉一织受到冲击:“这可真是不得了的委托啊。”

他的手不自觉碰到腰包:“对百先生而言,唯一的救赎只有那个了。”

“我明白,向警方自首吗……momo他也是这么想的。”眼镜男子艰难地笑笑。

七濑陆忽然出声:“为什么大家要接受这样的结局?”

冈崎的眼镜往下一滑:“为什么……?”

“如果你真的希望momo这么做,就不会有拜托我们的必要了。”七濑陆蹲下身看着他,和最开始的冈崎调换了立场。

“你们明明是舍不得他的。momo一直在躲藏黑帮和警方,其实他也在抗拒和害怕吧?……要让千先生亲手处理挚友,太残酷了不是吗?”

“您想到了什么方法?”和泉一织靠近他问。

“制裁九条鹰匡。”七濑陆沉声说。

然后他的嘴巴就被人捂住了。

“冈崎先生,这个人脑筋不太好,我们告辞。”和泉一织说着就拉开门。

“呜——我是认真的!”七濑陆追出去,人消失了声音还在“再见冈崎先生,我们会帮助你的。”

和服女孩从门外看冈崎凛人的表情,他缓缓脱下眼镜,手遮住了双眼:“多好的想法,真想让它实现呐。”







和泉一织和七濑陆下楼,穿过厅堂和玄关出了文月村,过程顺利得仿佛入无人之境。

“刚刚为什么不让我说……”七濑陆还是憋屈,“九条鹰匡不会放过叛徒和他的关系者,百先生一直没有去自首的原因,不就是担心自己不在了没人能保护冈崎先生他们吗?”

“我知道您在考虑什么。觉得九条鹰匡不在了就会停止追杀,我们先假设是这样。”

和泉一织已经用了比较委婉的说法:“然后呢?百先生难道就不用去自首,继续当个见不得光的重罪逃犯?”

“而且最重要的问题是,那个人不是大街上的扒手,他是黑帮世界的教父。您见过这么容易被制裁的教父吗?”

这一连串反问砸得七濑陆头昏脑涨:“但是这样的妥协,他们得多悲伤啊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制裁九条鹰匡都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不可能?

和泉一织脑海里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叫喊。

【不要害怕做不可能的事情。所谓的不可能,都是因为人们没有做到极致。】

入学指导上,校长对他们演讲的最后一句。所有年轻的警察预备役们都握紧了拳头,感觉身体里有火焰在燃烧。

从什么时候起他忘记了这句话?

“一织?”

他太久没有反应,七濑陆戳戳他的后背:“我们后面好像有人。”

和泉一织回头,街道连个行人都没有。七濑陆防备地抓住他胳膊:“刚刚还在。”

“是月云的人么?”他小声在七濑陆耳边问,“您有没有见过?”

“在金座见过。那个,一织,他们可能……是来抓我的,老板不许我走掉来着……”

七濑陆的手被他抓着塞进外套衣兜里,和泉一织掏腰包后拿出一个东西,悄悄往他手指上套。

他们一起转身,准备加速离开街道,侧面一道巨力袭来,直接把他们扯进巷道里面。七濑陆的脑袋有个硬邦邦的管状物抵着,身后的人死死勒住他脖子,力气大得骇人:“别动。”

余光看到和泉一织也是同样的处境,七濑陆连名字都没来及喊,男人单手举高,枪托重重击打在他的太阳穴上,他的脑侧一震,视野瞬间黑暗。



tbc.

 九条叔是真的大反派了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