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花

一些存档在凹3,可以直接搜文章名称或者用户:xinghua 被屏蔽的文章不在合集里啦,请移步账号的主页查找~

皮条少年七濑君!(7)

冈崎凛人21岁,有一天早晨,一个戴着口罩的高大男人闯进店,手里提着一把刀,就是水果店用来劈西瓜的那种长刀。

“柚衣——柚衣你在这里是吧,我来,我来找你了……!”

男人全身皮肤泛红,摇晃着冲向帘幕,小台子上是他们的8号宝藏,扎高马尾正要跳首民族舞的女孩尖叫一声躲到冈崎身后,冈崎跟她缩到台子底下。

晨间店里只有寥寥几位客人,转瞬间逃走不见。女孩恐惧得快疯掉,手劲大得要掐折他的手腕。

“他是谁?”冈崎哆嗦着飞快地问。

“他,他,他来找我……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的……”

她根本不知道回答问题,绝望地呜咽,眼泪把衣领都打湿:“他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说是和组织里的人去参加一场复仇,回来他就变了!”

冈崎听不懂她在说什么,大哥出去采购了,千不会来这么早,他抖着手刚要打电话报警,一张青筋纠结的人脸出现脚边,发现女孩时龇牙一笑: 看,见,你,了。

两人同时惨叫起来,冈崎的手机滑了出去。

“柚衣,来,别怕我,我送你回学校。”男人伏在地上,右手拿刀,左手伸进去抓女孩的腿。

女孩被抓到小腿往外拖,彻底崩溃,叫喊声几乎要刺破他的耳膜。冈崎用力拉住了她,和男人拉锯一样僵持了几秒,台子外面传来一声大喊:“混蛋!!住手啊!!”

是百!百来了!冈崎的眼泪唰得喷出眼眶。肌肉好像突然充满了力量,他死命地一拽,竟然把女孩拽了回来。

男人保持趴着的姿势,抬头眼神空洞地看着百,站了起来。百下意识后退,在料理台上摸到一样东西握在手里,一看是一把正本的陶瓷刀,20厘米长,切鱼生用的。

和那西瓜刀比起来根本不能看呐……百浑身是汗,手还在抖,想把男人引开:“混蛋,看我!”

男人歪头问他:“你是谁?在这干什么?”

百莫名其妙:“这是我的台词吧!”

冈崎摸到了手机,拨号。

“……我知道,你是九条鹰匡。”男人指着百,没头没脑地说:“给我们吃了那种东西,还说一个都别放过,一个都别放过………你现在还要来害我!”

男人说着发出一声嘶吼,刀径直对着他的头顶劈下去。动作很大,速度却不快,百躲了过去。第二刀跟着划过来,胳膊被割出一道口子。他痛得脸都僵了,整条手臂在剧痛中抽搐。

看到他跌倒后,刚刚还疯狂地砍他要拿他性命的男人此时竟然平静下来,丢了魂一样,回头去找那女孩。

“喂……你不是要砍我吗?”他又要去台子那边,百慌了,咬着牙说。

“别放弃我啊,别怕我啊,柚衣……”男人没理他,痛苦地捂住脸,举起刀就往冈崎和女孩头顶的台子砍,冈崎看见刀刺穿了木板,扎在离自己鼻子4、5厘米远的地方。

紧接着又是一刀,冈崎赶紧护住女孩。上臂一凉,皮肤破开,鲜血汩汩地往外冒,其实第一刀来的时候他就失去了说话和尖叫的能力,女生直接昏死过去。

拔出来的刀上流着血,那下面是他的挚友!百立即感觉到一股血味顺着胃涌上嗓子,暴怒使他满头的黑发飞扬起来,他捡起地上散落的椅子朝男人丢去,同时握刀冲刺。

椅子撞到背部,男人痛呼,暂时停下了刀,百一头扎进他胸口。

——他的手清楚地感受到刀刺进肉体时微妙的阻塞感,然后顺利地一插到底。温热的液体流出来沾满双手。

忽然眼前模糊了,百松开刀,坐到地上擦了擦眼睛,可是越擦视线里的东西就越脏。

冈崎听见重物倒地的声音,他对接下来会看到的景象有所预感,拖着女孩从台下爬出来。

血泊里躺着的那个男人已经不会动了,他的左胸插着一把白色的陶瓷刀。百就在旁边,用变成红色的手使劲地揉眼睛。

门口传来大量的脚步声,赶来的其他警佐把三个活人围住确认现场,千走到百前面,半跪下来:“momo。”

“……Yuki?”他的双手被人握住,引导着放下。

百脸上眼里全是血和泪水,神情恍惚:“我什么都看不清,连你也看不清,好黑啊。”

折笠千斗抬起自己的胳膊,用干净的袖子按在他脸上帮他擦眼睛:“……看不见也没关系,我们会架着你的。”

冈崎捂着胳膊走了过去,和千一起抱住百。他的眼泪怎么都流不干似的,好像要把身体里的水和悲伤全流出去。

警部先生告诉冈崎凛人,据他报警到街区的警哨站赶来,只隔了6分钟。

原来才6分钟啊。冈崎心想,仅仅6分钟,就能让他们的人生天翻地覆。






“…………”

七濑陆闭上眼睛又睁开,试图放轻松一点,可是新的痛苦犹如浪潮一波波朝他袭来。

“是那个男人的错。”他姑且总结道。

明明他还是被铐住的状态,应该奋起反抗才对。可是他当听完冈崎凛人回忆的这段故事,觉得浑身的干劲都被冷水浇凉了。

和泉一织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,七濑陆肩膀顶顶他,想听听他的看法。

“冈崎先生,请问您今年多大?”和泉一织突兀地问。

“今年29岁。”

“这个自称九条鹰匡要害自己的男人,是在您21岁时到店里来的,是8年前的事情对吧。”

冈崎点点头,用复杂的目光看他。

和泉一织在顾虑七濑陆的脸色:“刚刚提起的,九条鹰匡剿灭了一整个组织和他们的关系者,的那件事,也是8年前啊……”

七濑陆背后的手铐哐当哐当作响,他的手在身后绞成一团:“这场事件是受九条鹰匡的影响……?”

“那个男人多半是黑帮。冈崎先生,您知道他属于哪个组织吗?”

冈崎凛人吸了好几口气,重现这些回忆使他精神紧绷呼吸困难:“当天下午,九条鹰匡就亲自来了我们的小店。”

“那个死去的男人,是九条家的干部。他参与了8年前的围剿,九条鹰匡对外说那是一场复仇。”





来带走百的不是警察,而是九条鹰匡。他高且瘦削,眼下一片青黑,皮肤苍白有点病态。穿着褐色大衣戴着黑色的皮手套,看上去像是惊悚片里引诱女人再杀掉的怪人。

九条鹰匡牵着一个小男孩,带他走到已经干涸的血痕前方:“这里有个人和你做了差不多的事。不同的是他成功了,而你失败了。”

小男孩没说话,也没看九条鹰匡,视线在血痕上……又好像不在。冈崎不解,他只是个十二三岁大的孩子,眼神却有种和现实脱节般的觉悟。

“好了,你迟早会明白我的苦心的。”九条鹰匡松开男孩,身后的下属一拥而上要制住百。

千挡在百前面:“你们不能带走犯人,他要到警署接受审讯。”

“真是负责啊。可惜,我已经和你们的课长联络了。这是我们的私事。他对我的部下出手,我可以私了,请你们不要来妨碍我。”

他说着荒谬的话走上前,下属自动分开。九条鹰匡问百:“孩子,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?后悔冲动了吗?”

百和他正面相对:“我在保护我的朋友。我很害怕,但是我不后悔。”

九条露出了满意的微笑:“我喜欢这个回答,有点像他。你不会被逮捕,因为从今天……或者是从知道你把刀插进这个男人心脏开始,我就决定要让你成为我家族的一员。”

哈?冈崎脑袋一懵,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朝他大喊:“怎么可能让momo加入你这种人的组织啊!”

“不加入么?也没关系……不过对于杀害我组员的外人,他本人,他的家人朋友,我一个不会放过。”

小男孩突然有了反应,死死攥住九条鹰匡的衣袖。九条没把他拂开,手反而往下慈爱地摸摸男孩的头发:“春原百濑,现在和我走吧。”

百的头发沾上了血,阴干后贴在眉毛下方,他不顾冈崎的喊叫,向九条鹰匡严肃地发问:“你保证不会对我身边的人动手?”

“momo,别去……”千按住百,几乎是请求地对他说话,“那个世界很脏乱。”

“脏乱吗……挺适合现在的我嘛。放心,就是去当个黑社会而已。”百捋一把刘海,脸上笑容和往常一模一样,可冈崎并不感到快乐。

不止他和千,所有人的劝阻在九条面前都没有效果,百和男孩站在一起,走出店面时向他们挥了挥手:再见。




“沪町5丁目那家料亭,业内人叫它文月村。”

“文月不是那边的街道名字?”四叶环又重看了一遍地图。

和泉三月在脑袋里回放从金座客人那里听来的八卦:“似乎是因为没有招牌,突然之间有名起来,为了方便称呼就加了个村当后缀。”

他往窗户看了一眼,九条天拿着手机站在那里和某个人通电话,每句话都是对长辈的敬语,可和泉三月几乎听不出爱戴之类的情绪。

……糟糕糟糕,卧底时候养成的习惯,不自觉会留意别人的对话。三月悄悄地走远了点。

九条天说:“九条叔叔,这就是我的意思,我在执行您的任务,暂时不会回去。您还有什么要吩咐?”

【天肯回来的话,处罚春原百濑的任务也就不是很重要了。】

话筒里是带着电流声的男音,语调很少有起伏:【天,你看。你的弟弟还活着,你也顺利找到他了,只要你听话。我没有骗你,对不对?】

“……这次是陆从我身边离开了。”他试图用平稳的声音回话,不想让对方察觉自己的心情。

【那就把他抓回来,然后再也不放他走。】电话另一头的人低低地笑了。

【像对待珍惜的鸟儿一样,给他准备一间最华丽最舒适的笼子吧。】


tbc.


“我没有骗你,对不对?”cv津田健次郎

开始今日份幻想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7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