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花

一些存档在凹3,可以直接搜文章名称或者用户:xinghua 被屏蔽的文章不在合集里啦,请移步账号的主页查找~

皮条少年七濑君!(3)

七濑陆猛地睁开眼睛。

……真的睡着了。

……竟然在这么温柔的客人的车里睡着了。

他擦擦嘴角想去看看有没有口水沾到车里。等眼前清晰起来时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,窗帘拉着。天晴了,几束光从缝隙漏进来,照在被子表面,光斑处被烤得热乎乎的。

他从卷成筒的被褥里探出脑袋,僵硬地转头去看床的另一边,只看见自己睡歪的枕头,另一只枕头在地板上。

呆滞两秒钟后七濑陆捶了一下自己的大腿,在想什么啊你这家伙。

事实就是他斜躺着在这张床上肆意地滚了一夜,一觉到天亮。七濑陆爬起来套上床下放着的拖鞋,慢慢地凑到门边,开了道细缝,看见客厅里的某个人正向这扇门走来。

他缩回手后退,脚后跟挨到了床。门从外面打开了,九条天侧头看看他身后皱巴巴的床单和被子:“睡觉不安稳呢。”和以前一样。

“洗个澡把身上的衣服换下来吧,早餐快好了。”九条天又说,把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递给七濑陆,然后指给他浴室的位置。

“谢谢天哥。”这是对方的衣服,衣服的主人还准备了两个人的早餐……接受好意产生的愧疚让七濑陆走路的步伐都飘忽起来。

洗完澡出来果然有温热的松饼和牛奶摆到他面前,九条天坐在他对面,也端着一杯牛奶。七濑陆将目光从浇了梅子果酱的松饼上移开:“昨天没有来得及问,天哥和三月在做什么工作?”

“在区警署当刑警。”九条天说,“7点半我会出发去工作的地方,陆想来看看吗?”

“天哥是刑警?好厉害!”七濑陆戳松饼的动作停下了,“虽然我在黑街长大做着那样的工作,还是觉得刑警先生很帅气啊——”

他拖长了调调,眼里是掩饰不住的新奇:“我很久之前看过一部警事电影,叫《孤狼之血》。前辈带着刚刚大学毕业的菜鸟后辈调查当地金融会计的失踪案,和案件有牵连的广岛黑帮争斗,前辈很男人,很可靠。对了,那个时候就想不通为什么黑帮动不动就要切手指呢。”

九条天没记错的话那部电影第一场戏就是背叛者切手指谢罪……他没办法告诉七濑陆,现在切手指作为道歉方式的时代已经过去。黑道团体想要的其实何止几根指头,他们要的是背叛者的头。

“可是,跟着天哥去不合适吧。”七濑陆一口牛奶下肚,低着头说,“我在那里可能会妨碍大家工作。”

“你想一个人待在家里吗?那我会把门牢牢锁住,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回来。”九条天摇头,“你不能单独外出,我不放心。”

七濑陆目瞪口呆,有股冲动想掏出狗丸临走时归还给他的身份证给九条天看一看,他已经20岁了,不是出门没人看会走丢的小孩。

“想去吗?”九条天又问了一遍。

“……想去。”







二阶堂大和,24岁,东城区警署所属,职位警部,部下和泉三月警佐,四叶环巡逻员。今天也在绝赞单身中。他进屋放下公文包坐进自己的椅子,呻吟道:“阿三!阿三!空调打低点,哥哥在太阳底下一路走过来热死了!”

随后空调调音的声音响起,室内温度下降,二阶堂说:“谢了啊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有人礼貌地回答。

“阿三今天怎么这么乖巧……等等你是Erin?”

这个声音和回答他耳熟,是去接三月的时候经常看见的那个男孩啊!二阶堂立马翻身而起,巡视声音来源,结果和一双圆圆的眼睛对上了视线。

“大和先生您好!我是七濑陆,现在是天哥的家属。”红头发的年轻男孩朝他打招呼。

二阶堂下意识去看坐在他旁边喝茶的九条天,很快明白了什么,探身去问这才出现的和泉三月:“喂,不是吧,一晚上的功夫就……世界这么小?”

和泉三月捣一把二阶堂的胳膊,小声说:“天确信的,我们就别过问了。”

他和三月不一样,和同为警部的九条天还没有熟络到称呼其名字的程度:“九条,你别告诉我你因为找到家人太过激动,觉得一刻都不能离开,所以把人带到警署来了?”

“我的住所已经不安全了。”九条天模糊地说。

二阶堂一愣,别过脸:“……我也没立场嘲笑你啊。”

“继续追,总会突破的。”

“也是,加油干吧。”

七濑陆看着他们对暗号似的迅速达成了某种共识,又埋头回去搓键盘翻档案。他看向三月求解,三月朝他勾勾手让他过来。

“我们啊,在追踪一个潜逃到本县的超级大坏蛋。”

确定九条天没有阻止自己的意思后,三月继续说道:“这个家伙和好几个黑道组织都有牵连,个个都势力庞大。”

“你也知道的,我们晚上打工的地方就是和他有联系的组织领地之一。”

七濑陆啊一声:“是月云?”

“对!”三月击掌,“还记得之前和你说过我来金座打工的目的是调查吗?月云了就是我要调查的对象。”

“了先生?”他恍然大悟,接着又一阵惭愧,“了先生从来不会和我提工作以外的事,最近几年见到他的次数也少了,我不是很清楚月云的情况。”

“放心,有我继续把关呢!迟早会把犯人的行踪撬出来。”

这么一说,让他留在金座接近了先生才对搜查更有帮助……七濑陆声音一哽:“果然我还是回金座——”

“绝对不行。”九条天眼前堆着成山的档案,他一边翻一边轻描淡写地否定这个方法。

“可是我也想帮助天哥,”七濑陆走到他身前,“我想……报答你啊!”

九条天抬头看着他,眼神表示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:“陆,我不用你报答。”

说着他还拍拍身后空着的会客沙发:“乖乖待在这里,好吗?”

七濑陆握紧了拳头,和泉三月刚要指责一下九条天太独断,只见七濑陆垂下头到沙发上一坐,抽出背包里的小说就开始看。九条天又恢复成了以往注意力全在资料上的模样。

这两个人真是……和泉三月发愁地挠眉毛,问题很大。




下午14时,又到了和泉三月变装前去金座打工的时间。他面试时说自己是实习中的大四学生,每天下午到晚上10点都空着。虽然过程中遭到了人事经理“确定不是逃课国中生?”的调侃,但结局是成功入驻了。

“我出发了!”

“好嘞,注意安全。”二阶堂说。

警署门口,和泉三月迎面碰上真·实习生四叶环。高个男生正在翻随身的挎包,一看见三月脸色就变了:“三三……我忘带这周的实习报告……”

这么高的个子缩起来,画面其实很可笑,三月扶额:“你的布丁没忘带吧。”

四叶环又伸手去摸了摸,听声音挺高兴:“没有。”

“这样下去你什么时候才能从菜鸟巡逻员毕业啊!”

和泉三月使用了【不争气后辈射门】,后辈巍然不动,好似被阿猫阿狗揣了一脚:“你要去埋伏了吗,小心敌人哦。”

“……多谢关心。”和泉三月郁闷的背影渐行渐远。

坐半小时电车,和泉三月从警署所在的沪町到达东城区的边界月山站,出站再往右走200米就是黑街。

旧民居拆迁完后迟迟没有企业接管,周边的风俗从业者、无业游民、强盗扒手都聚集到了这里,加上没有监控,政–府监管不力,人们械斗、倒卖药品,传染病频发,久而久之就被市民称作黑街。

直到月云组到来,打着肃清的名义控制了整条街,这种混乱的状况才有所好转。

他进入金座酒吧,上了三楼的更衣室,打开自己的储物柜。里面除了一身侍应生的衣服,还有一对毛茸茸的浣熊耳朵发夹。

距离动物主题周结束还有两天,在此期间他只能继续带着这双恶意满满的耳朵。和泉三月点亮手机屏幕,锁屏上刷新出一条消息,来自于他的家人——在警大主修刑侦学的弟弟和泉一织。

【哥哥,手续办好了,后天就可以去你那边的警署。】

【不愧是我弟弟,动作真快!】他单手扣衬衫扣子,【……话说回来,一织啊,这可是你第一次职场体验,确定要参与我们和我们一起追凶?其他稳妥的职位还有很多……】

【我确定,和哥哥一起查案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。】

【你还是学生,没有什么实际经验……】

【经验我正在积累,请相信我的刑侦能力。】

和泉三月隔着屏幕向弟弟低头:【我知道了,我相信一织。那你来吧,不过我记得后天上级有一位领导要空降来着,你要不要错开时间?】

【不用,我想尽快入职。】

他沉吟片刻,切到七濑陆的通讯页面:【陆,后天沪町会来一位领导,到时候全员都得到一个地方听领导开会。可是我的弟弟刚好要来警署实习,到时候能拜托你去接应他一下吗?】

回信很快来了,估计对方在沙发上窝着十分无聊:【没问题,交给我吧!(开心)(开心)】

道谢后和泉三月收起手机推门出去,兔女郎装扮的小姑娘挥手喊他。

“阿三,有个外国帅哥找你。”姑娘红着脸说,“在17号桌。”

“找我?知道我名字?”和泉三月皱眉道。

“他说找戴浣熊耳朵,个子矮矮长得很可爱的橘色头发的男生。”

“……好的我知道了这就去。”

和泉三月往目标移动,手上动作没停,他的手套刚刚才找到,在酒吧老员工看见之前要赶紧套上。

那桌只坐了一位客人,白皙的皮肤,浅金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,看起来像尊巨型移动灯泡,在众人的注视下居然还能悠然自得地回复推文。

“您又来啦,请问找我有什么事?”他快步迎了上去。

是昨天那个外国佬。他放下手机朝和泉三月灿烂一笑,旁边的小姑娘捂住心口几乎要被迷晕过去。

外国佬正襟危坐,微笑着说:“先生,昨晚有个灵巧的小贼从我这里偷了一样重要东西,我正在追查他的行踪。”

是错觉吗,这家伙日语说的比昨天好了?和泉三月试探地问:“客人,我可什么都没做哦,有需要帮忙的可以告诉我……”

“Oh——我可爱的先生,我是说,你偷走了我的心。”外国佬认真地解释给他听。

姑娘们尖叫,纷纷倒向姐妹的怀里。

现在真的还有人用这套方法撩人啊……和泉三月的手狠狠一抖,汗毛都竖起来:“客人,我,我是警署盖章的良好市民,我从来不偷东西。”

外国佬脑袋顿时耷拉下来,和泉三月莫名有些愧疚,他听见对方低声念了一句失败不怕什么什么的,转眼又重新振作:“你好,我叫六弥凪。昨天晚上来到这里见到你之后,就非常非常想认识你了解你。”

“……可以告诉我,你的名字吗?”


tbc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